赤練蛇是什麼意思,赤練蛇的解釋,赤練蛇的反義詞近義詞,赤練蛇的意思,赤練蛇的英文翻譯

赤練蛇   [chì liàn shé]

[赤練蛇]基本解釋

1.亦作“赤縺蛇”。亦作“赤楝蛇”。蛇的一種。背部黑綠色,有赤色條紋和斑點,無毒,但性兇猛,好捕食蛙類。
2.比喻惡毒的人。

[赤練蛇]詳細解釋

  1. 亦作“ 赤縺蛇 ”。亦作“ 赤楝蛇 ”。蛇的一種。背部黑綠色,有赤色條紋和斑點,無毒,但性兇猛,好捕食蛙類。

    元 祖柏 逸句:“誰呼 蓬島 青頭鴨,來殺 松江 赤縺蛇。” 明 李時珍 《本草綱目·鱗二·黃頷蛇附赤楝蛇》:“赤楝蛇一名桑根蛇。” 魯迅 《朝花夕拾·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長的草里是不去的,因為相傳這園裡有一條很大的赤練蛇。”

  2. 比喻惡毒的人。

    胡祖德 《滬諺外編·人之異於禽獸者幾希》:“心腸惡毒者曰赤練蛇。” 石言 冠潮 《還我頭來》:“這是 黃鳳鳴 ……現今莊上的偽保長,出名的‘洞裡赤練蛇’。”

[赤練蛇]百科解釋

赤鏈蛇是蛇目游蛇科鏈蛇屬的一種,是分布於中國、日本、韓國、寮國、越南、俄羅斯的有毒蛇。在中國分布的為赤鏈蛇指名亞種(Lycodon rufozonatus rufozonatus)。該亞種成體全長約1米左右,體背黑褐色與紅(紅褐)色相間。因具有51~87+12~30以上的紅(紅褐)色窄橫紋而得名,但部分個體缺少紅紋。頰鱗常入眶。頭背黑色,鱗緣紅色,枕部有一“∧”形紅色斑,眶後有一黑紋向後達第7枚上唇鱗。背鱗平滑,或體後段的中央少數幾行微棱,19(17,20,21)—17(19)—15(17),福建崇安一標本中段行數為21。腹鱗雄188—224,雌184—222。別名紅四十八節、紅長蟲、紅斑蛇、... 更多→ 赤練蛇

[赤練蛇]英文翻譯

non-poisonous brown snake

[赤練蛇]相關詞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