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蛇是什麼意思,白蛇的解釋,白蛇的反義詞近義詞,白蛇的意思,白蛇的英文翻譯

白蛇   [bái shé]

[白蛇]基本解釋

1.白色的蛇。
2.劍名。

[白蛇]詳細解釋

  1. 白色的蛇。

    《山海經·西山經》:“﹝ 泰冒之山 ﹞ 浴水 出焉,東流注於 河 ,其中多藻玉,多白蛇。” 郭璞 註:“﹝白蛇﹞水蛇。” 漢 班彪 《王命論》:“始受命則白蛇分,西入 關 則五星聚。” 唐 溫庭筠 《蔣侯神歌》:“商風颳水報西帝,廟前古樹蟠白蛇。” 明 徐渭 《女仙彈琴》詩:“流水東來響白虵,高松西畔隔紅霞。” 魯迅 《墳·論雷峰塔的倒掉》:“有個叫作 許仙 的人救了兩條蛇,一青一白,後來白蛇便化作女人來報恩,嫁給 許仙 了;青蛇化作丫鬟,也跟著。”

  2. 劍名。

    五代 馬縞 《中華古今注·刀劍》:“ 吳大帝 有寳劍六:其一曰白蛇。” 明 郎瑛 《七修類稿·辨證上·刀劍錄缺》:“ 孫權 之六劍:白蛇、紫電、辟邪、流星、青龍、玄蛟。”

[白蛇]百科解釋

《白蛇傳說》是中國巨力影視於2011年出品的魔幻愛情動作電影。由程小東執導,崔寶珠監製,張叔平、林安兒、姜國民等聯手打造。李連杰、黃聖依、林峯、蔡卓妍領銜主演。該片改編自中國四大民間傳說之一的《白蛇傳》。2011年9月29日國內上映,9月2日在威尼斯全球首映。該片以2.29億票房成為2011年內地國慶檔票房冠軍,海外上映首周以1689萬美元票房問鼎全球票房榜周冠軍,摘下了華語電影在全球票房市場的首個桂冠。並作為唯一一部華語影片展映第68屆威尼斯電影節。獲得西班牙西切斯電影節最佳貢獻獎。 更多→ 白蛇

[白蛇]英文翻譯

White Snake

[白蛇]相關詞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