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鶴是什麼意思,灰鶴的解釋,灰鶴的反義詞近義詞,灰鶴的意思,灰鶴的英文翻譯

灰鶴   [huī hè]

[灰鶴]基本解釋

鳥名。又稱玄鶴。喙、頸和跗蹠都長。體羽呈灰色,頸下黑色。尾羽可作飾品。

[灰鶴]詳細解釋

  1. 鳥名。又稱玄鶴。喙、頸和跗蹠都長。體羽呈灰色,頸下黑色。尾羽可作飾品。

    宋 范成大 《桂海虞衡志·志禽》:“灰鶴大如鶴,通身灰慘色,去頂二寸許,毛始丹,及頸之半,亦能鳴舞。”

[灰鶴]百科解釋

灰鶴(學名:Grus grus)是大型涉禽,體長100-120厘米。頸、腳均甚長,全身羽毛大都灰色,頭頂裸出皮膚鮮紅色,眼後至頸側有一灰白色縱帶,腳黑色。棲息於開闊平原、草地、沼澤、河灘、曠野、湖泊以及農田地帶;其中尤為喜歡以富有水邊植物的開闊湖泊和沼澤地帶。主要以植物葉、莖、嫩芽、塊莖、草子、玉米、穀粒、馬鈴薯、白菜、軟體動物、昆蟲、蛙、蜥蜴、魚類等食物為食。春季於3月中下旬開始往繁殖地遷徙,秋季於9月末10月初遷往越冬地。遷徙時常為數個家族群組成的小群遷飛,有時也成40-50隻的大群,繁殖期4-7月。每窩通常產卵2枚,雌雄輪流孵卵,孵化期28-30天。在世界範圍內,繁殖在歐亞大陸北部;其越... 更多→ 灰鶴

[灰鶴]英文翻譯

Grey cra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