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鷺是什麼意思,池鷺的解釋,池鷺的反義詞近義詞,池鷺的意思,池鷺的英文翻譯

池鷺   [chí lù]

[池鷺]基本解釋

鳥名。體長一般四十--五十厘米。活動於湖沼、稻田一帶。冬季多單獨生活。遷徙和生殖期常組成大群,營巢高樹,食魚類、蛙類及水生軟體動物和水生昆蟲。北方及 華中 主要為夏候鳥,南方為留鳥。背上蓑羽,可供裝飾用。

[池鷺]詳細解釋

  1. 鳥名。體長一般四十--五十厘米。活動於湖沼、稻田一帶。冬季多單獨生活。遷徙和生殖期常組成大群,營巢高樹,食魚類、蛙類及水生軟體動物和水生昆蟲。北方及 華中 主要為夏候鳥,南方為留鳥。背上蓑羽,可供裝飾用。

[池鷺]百科解釋

池鷺(學名:Ardeola bacchus)系典型涉禽類,體長約47厘米,翼白色、身體具褐色縱紋的鷺。繁殖羽:頭及頸深栗色,胸紫醬色。冬季:站立時具褐色縱紋,飛行時體白而背部深褐。虹膜褐色;嘴黃色(冬季);腿及腳綠灰色。通常無聲,爭吵時發出低沉的呱呱叫聲。棲息於稻田、池塘、沼澤、喜單只或3-5隻結小群在水田或沼澤地中覓食,性不甚畏人。食性以魚類、蛙、昆蟲為主,幼雛與成鳥的食物成分相類似。繁殖期營巢於樹上或竹林間,巢呈淺圓盤狀,由樹枝、杉木枯枝、竹枝、茶樹枝及菝葜藤等組成,巢內無其他鋪墊物。5月上、中旬產卵,每窩產卵3-6枚。分布於孟加拉國至中國及東南亞。越冬至馬來半島、印度支那及大巽他群島。 更多→ 池鷺

[池鷺]英文翻譯

chinese pond he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