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鵝是什麼意思,天鵝的解釋,天鵝的反義詞近義詞,天鵝的意思,天鵝的英文翻譯

天鵝   [tiān é]

[天鵝]基本解釋

鳥名,即鵠。形狀象鵝而體形較大,全身白色,上嘴分黃色和黑色兩部分,腳和尾都短,腳黑色,有蹼。生活在海濱或湖邊,善飛,吃植物、昆蟲等。 唐 李商隱 《鏡檻》詩:“撥弦驚火鳳,交扇拂天鵝。” 宋 陸游 《入蜀記》:“又有水禽雙浮江中,色白類鵝而大, 楚 人謂之天鵝……或曰:即鵠也。”《元史·祭祀志三》:“﹝ 大德 ﹞二年正月,特祭太廟,用馬一,牛一,羊、鹿、野豕、天鵝各七。”

[天鵝]詳細解釋

  1. 鳥名,即鵠。形狀象鵝而體形較大,全身白色,上嘴分黃色和黑色兩部分,腳和尾都短,腳黑色,有蹼。生活在海濱或湖邊,善飛,吃植物、昆蟲等。

    唐 李商隱 《鏡檻》詩:“撥弦驚火鳳,交扇拂天鵝。” 宋 陸游 《入蜀記》:“又有水禽雙浮江中,色白類鵝而大, 楚 人謂之天鵝……或曰:即鵠也。”《元史·祭祀志三》:“﹝ 大德 ﹞二年正月,特祭太廟,用馬一,牛一,羊、鹿、野豕、天鵝各七。”

[天鵝]百科解釋

天鵝指雁族(學名:Cygnus)的鳥類,屬游禽。除非洲、南極洲之外的各大陸均有分布。為鴨科中個體最大的類群。頸修長,超過體長或與身軀等長;嘴基部高而前端緩平,眼腺裸露;尾短而圓,尾羽20-24枚;蹼強大,但後趾不具瓣蹼。喜歡群棲在湖泊和沼澤地帶,主要以水生植物為食,也吃螺類和軟體動物。多數是一夫一妻制,相伴終生。求偶的行為豐富,雌雄會趨於一致的做出相同的動作,還會體貼地互相梳理羽毛。一年繁殖一次,卵的體積較大,如大天鵝的卵有400多克重。幼鳥為早成雛。遷徙時會多群集結,但仍是小群行動。 更多→ 天鵝

[天鵝]英文翻譯

S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