獼猴是什麼意思,獼猴的解釋,獼猴的反義詞近義詞,獼猴的意思,獼猴的英文翻譯

獼猴   [mí hóu]

[獼猴]基本解釋

哺乳動物。猴的一種。上身皮毛灰褐色;腰部以下橙黃色,有光澤;胸腹部和腿部深灰色;面部微紅,兩頰有頰囊;臀部有紅色臀疣。群居山林中,喧譁好鬧。以野果、野菜等為食物。

[獼猴]詳細解釋

  1. 哺乳動物。猴的一種。上身皮毛灰褐色;腰部以下橙黃色,有光澤;胸腹部和腿部深灰色;面部微紅,兩頰有頰囊;臀部有紅色臀疣。群居山林中,喧譁好鬧。以野果、野菜等為食物。

    漢 淮南小山 《招隱士》:“獼猴兮熊羆,慕類兮以悲。” 唐 白居易 《題周皓大夫新亭子二十二韻》:“獼猴看櫪馬,鸚鵡喚家人。” 魯迅 《墳·人之歷史》:“ 中國 邇日,進化之語,幾成常言,喜新者憑以麗其辭,而篤故者則病儕人類於獼猴。”

[獼猴]百科解釋

獼猴(學名:Macaca mulatta):體長51-63厘米。是典型的獼猴屬動物,主要特徵是尾短,具頰囊。軀體粗壯,平均體長約50厘米,它們的前肢與後肢大約同樣長,拇指能與其它四指相對,抓握東西靈活,前額低,有一突起的棱。頭部呈棕色,背部棕灰或棕黃色,下部橙黃或橙紅色,腹面淡灰黃色。棲息廣泛,草原、沼澤各類森林。主要棲息在石山峭壁、溪旁溝谷和江河岸邊的密林中或疏林岩山上,群居。成十餘只乃至數百隻大群。以樹葉、嫩枝、野菜等為食,也吃小鳥、鳥蛋、各種昆蟲,捕食其它小動物。相互之間聯繫時會發出各種聲音或手勢,互相之間梳毛也是一項重要社交活動。獼猴適應性強,容易馴養繁殖,生理上與人類較接近,常被用於... 更多→ 獼猴

[獼猴]英文翻譯

Macaque

[獼猴]相關詞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