狒狒是什麼意思,狒狒的解釋,狒狒的反義詞近義詞,狒狒的意思,狒狒的英文翻譯

狒狒   [fèi fèi]

[狒狒]基本解釋

獸名。哺乳動物。身體像猴,頭部像狗,毛色灰褐,四肢粗,尾細長。群居,雜食。多產在 非洲 。我國古代傳說中亦有類似之獸。

[狒狒]詳細解釋

  1. 獸名。哺乳動物。身體像猴,頭部像狗,毛色灰褐,四肢粗,尾細長。群居,雜食。多產在 非洲 。我國古代傳說中亦有類似之獸。

    《爾雅·釋獸》:“狒狒如人,被髮迅走,食人。” 郭璞 註:“梟羊也。《山海經》曰:‘其狀如人,面長脣黑,身有毛,反踵,見人則笑。 交 廣 及 南康郡 山中亦有此物。大者長丈許。俗呼之曰山都。’” 唐 段成式 《酉陽雜俎·毛篇》:“狒狒……力負千觔,笑輒上吻掩額,狀如獮猴。” 謝無量 《溯江還蜀奉寄會稽山人》詩:“笑工依狒狒,語好亂狌狌。”

[狒狒]百科解釋

狒狒(學名:Papio ):靈長目猿猴亞目狹鼻組猴科的1屬,通稱狒狒。有5種:阿拉伯狒狒、幾內亞狒狒、東非狒狒、草原狒狒和豚尾狒狒。體型較大,在靈長類中僅次於猩猩屬,體長50.8-114.2厘米,尾長38.2-71.1厘米,體重可達60千克;頭部粗長,吻部突出,耳小,眉弓突出,眼深陷,犬齒長而尖,可達5厘米;具頰囊;體型粗壯,4肢等長,短而粗,適應於地面活動;臀部有色彩鮮艷的胼胝;毛黃、黃褐、綠褐至褐色,一般尾部毛色較深;毛粗糙,顏面部和耳上生有短毛,雄性的顏面周圍、頸部、肩部有長毛,雌性則較短。棲息於熱帶雨林、稀樹草原、半荒漠草原、高原山地、低山丘陵、平原或峽谷峭壁中。主要地面活動,也爬到樹... 更多→ 狒狒

[狒狒]英文翻譯

Baboon

[狒狒]相關詞語

[狒狒]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