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是什麼意思,人類的解釋,人類的反義詞近義詞,人類的意思,人類的英文翻譯

人類   [rén lèi]

[人類]基本解釋

人的總稱

[人類]詳細解釋

  1. 泛指人。

    《莊子·知北游》:“人生天地之間,若白駒之過郤,忽然而已……已化而生,又化而死,生物哀之,人類悲之。”《隋書·北狄傳·突厥》:“圓首方足,皆人類也,有一於此,更切朕懷。” 清 杭世駿 《質疑·禮記》:“ 春秋 之世,黷倫傷化者接踵……皆人類中所罕覯之事。”

  2. 人的總稱,指人的全體。

    劉大白 《國慶》詩:“要給全世界人類創造光明,只有再仗著壯烈的犧牲,別開途徑。”

[人類]百科解釋

人類(human)是人的總稱。人可以從生物、精神與文化等各個層面來定義,或是這些層面定義的結合。生物學上,人被分類為人科、人屬、人種,一種高級動物。精神層面上,人被描述為能夠使用各種靈魂的概念,在宗教中這些靈魂被認為與神聖力量或精神不滅有關。人:“能製造精緻的工具、並能熟練使用工具進行勞動,有豐富的思維能力,有判斷跟實際情況沒有衝突和跟實際情況有衝突的能力,有初步維護地球生態圈的能力,有創造能力和控制修復能力”人與人之間應和睦相處,信任和溝通是人與人之間最基本的生存方式。進化論研究表明認為人類起源於森林古猿,從靈長類經過漫長的進化過程一步一步發展而來。DNA與化石證明,人類大約於3000萬年前... 更多→ 人類

[人類]英文翻譯

humanity; mankind

[人類]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