畜牲是什麼意思,畜牲的解釋,畜牲的反義詞近義詞,畜牲的意思,畜牲的英文翻譯

畜牲   [chù sheng]

[畜牲]基本解釋

1.指牛、馬、羊、雞、狗、豬等六畜。《左傳·桓公六年》:“不以畜牲,不以器幣。” 杜預 注:“畜牲,六畜。”
2.詈詞。謂行同禽獸的人。 賀敬之 丁毅 等《白毛女》第五幕第三場:“他犯的霸占財產、逼死人命、強姦民女的罪,在新社會法律上絕對不能容許,這是一種畜牲的行為。” 郭澄清 《大刀記》第九章:“當她‘送’出角門兒以後,望見偽軍們朝西走遠了,這才咬著牙悄聲罵道:‘這些披著人皮的畜牲!’”

[畜牲]詳細解釋

  1. 指牛、馬、羊、雞、狗、豬等六畜。

    《左傳·桓公六年》:“不以畜牲,不以器幣。” 杜預 註:“畜牲,六畜。”

  2. 詈詞。謂行同禽獸的人。

    賀敬之 丁毅 等《白毛女》第五幕第三場:“他犯的霸占財產、逼死人命、強姦民女的罪,在新社會法律上絕對不能容許,這是一種畜牲的行為。” 郭澄清 《大刀記》第九章:“當她‘送’出角門兒以後,望見偽軍們朝西走遠了,這才咬著牙悄聲罵道:‘這些披著人皮的畜牲!’”

[畜牲]百科解釋

詞語:畜牲讀音:chù sheng釋義:1.指牛﹑馬﹑羊﹑雞﹑狗﹑豬等六畜,也可以代指所有的動物。 2.詈詞。謂行同禽獸的人,是個帶侮辱性的貶義詞語。 更多→ 畜牲

[畜牲]英文翻譯

Beast

[畜牲]近義詞

[畜牲]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