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種是什麼意思,人種的解釋,人種的反義詞近義詞,人種的意思,人種的英文翻譯

人種   [rén zhǒng]

[人種]基本解釋

人類的分支,它具有能由後代遺傳的並足以鑑定它為一個獨特的人類類型的特徵

[人種]詳細解釋

  1. 傳宗接代的人。

    南朝 宋 劉義慶 《世說新語·任誕》:“ 阮仲容 先幸姑家 鮮卑 婢,及居母喪,姑當遠移,初雲‘當留婢’,既發,定將去, 仲容 借客驢箸重服自追之。累騎而返,曰:‘人種不可失。’即 遙集 之母也。”《金瓶梅詞話》第五三回:“我又不得養,我家人種便是這點點兒,休得輕覷著他。”

  2. 指具有共同起源和共同遺傳特徵的人群。

    冰心 《寄小讀者》二二:“紅人身軀壯碩,容貌黝紅而偉麗,與 中國 人種相似。”

  3. 用人力耕種。

    《魏書·崔孝暐傳》:“夏椹大熟, 孝暐 勸民多收之。郡內無牛,教其人種。”

[人種]百科解釋

人種是具有共同遺傳體質特徵的人類群體。人種也稱種族,在生物學上,人類各種族都同屬於一個物種,即智人。不同的種族相當於在一個物種下的若干變種,他們都起源於一共同祖先。不同的人種雖然在膚色、眼色、發色、髮型、頭型、身高等特徵上有所區別,但這些特徵差異是由於人類在一定地域內長期適應當地自然環境,又經長期隔離所形成的。人種(race),亦稱種族, 是具有形態上和生理上的特點和語言習俗等歷史文化因素組成的有區域性特點的群體。根據人種的自然體質特徵,生物學家以本質主義方式(即以體質特徵為標準)通常將全世界的現代人類劃分為四大人種:歐羅巴人種(又稱白色人種或高加索人種或歐亞人種)、蒙古人種(又稱黃色人種或亞... 更多→ 人種

[人種]英文翻譯

r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