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族歧視是什麼意思,種族歧視的解釋,種族歧視的反義詞近義詞,種族歧視的意思,種族歧視的英文翻譯

種族歧視   [zhǒng zú qí shì]

[種族歧視]基本解釋

封建統治階級或資產階級敵視、迫害和不平等對待其他種族和民族的行為。

[種族歧視]詳細解釋

  1. 封建統治階級或資產階級敵視、迫害和不平等對待其他種族和民族的行為。

    吳玉章 《論辛亥革命》三:“他們痛恨這個政府不僅因為它的腐朽無能和它所帶來的民族災難,而且因為它主要是由 滿洲 貴族所掌握並厲行種族歧視政策的。” 毛澤東 《接見非洲朋友發表支持美國黑人鬥爭的聲明》:“在 非洲 、 亞洲 和全世界各地都有種族歧視的現象。”

[種族歧視]百科解釋

種族歧視(Racism)是指一個人對除本身所屬的人種外的人種,採取一種蔑視、討厭及排斥的態度,並且在言論行為上表現出來。在現代,種族歧視開始於殖民時代,以政府形式的種族隔離制度等制度為首的時期達到了頂峰。經歷了20世紀的二次大戰,第三世界獨立運動和西方國家內部的種族平等運動後,世界很多國家內部的公共討論對和種族有關的政治正確性的觀念已經越來越嚴重,種族差異不應當用種族歧視來概括。在移民國家,種族問題不是單純用種族歧視可以掩蓋的。但是另一方面,現代種族問題的複雜化又衍生出了“逆向歧視”等更多問題。 更多→ 種族歧視

[種族歧視]英文翻譯

Racial discrimi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