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塔爾族是什麼意思,塔塔爾族的解釋,塔塔爾族的反義詞近義詞,塔塔爾族的意思,塔塔爾族的英文翻譯

塔塔爾族   [tǎ tǎ ěr zú]

[塔塔爾族]基本解釋

中國 少數民族之一。散居 新疆 各地,比較集中的是 伊寧 、 塔城 、 烏魯木齊 等城市。人口四千多人。語言屬阿爾泰語系突厥語族。多信伊斯蘭教。多從事商業、畜牧業和教育事業等。

[塔塔爾族]詳細解釋

  1. 中國 少數民族之一。散居 新疆 各地,比較集中的是 伊寧 、 塔城 、 烏魯木齊 等城市。人口四千多人。語言屬阿爾泰語系突厥語族。多信伊斯蘭教。多從事商業、畜牧業和教育事業等。

[塔塔爾族]百科解釋

塔塔爾族主要分布於中國新疆、俄羅斯聯邦、烏克蘭、巴爾幹、哈薩克斯坦等國家和地區,在國外也稱為韃靼人(韃靼族也是俄羅斯聯邦第二大民族),塔塔爾族屬於歐羅巴人種白海-波羅的海類型,中國塔塔爾族由於和維、哈等民族通婚,人種特徵並不具代表性。2010年第六次人口普查數據顯示,塔塔爾族有3556人,是中國人口最少的民族之一。中國塔塔爾族以伊犁哈薩克自治州、昌吉回族自治州、烏魯木齊市等地區人數較多。比較集中分布在烏魯木齊、伊寧、塔城、奇台、吉木薩爾、阿勒泰、昌吉等地。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昌吉回族自治州奇台縣大泉塔塔爾鄉是全國唯一的以塔塔爾族為主體的民族鄉。[1][ 更多→ 塔塔爾族

[塔塔爾族]英文翻譯

T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