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化是什麼意思,演化的解釋,演化的反義詞近義詞,演化的意思,演化的英文翻譯

演化   [yǎn huà]

[演化]基本解釋

指生態的群落或自然群落的逐漸進化

[演化]詳細解釋

  1. 推廣教化。

    唐 駱賓王 《上兗州崔長史啟》:“是以佐 龜陰 而演化,務肅百城。” 前蜀 杜光庭 《孟彥暉西亭子南北斗醮詞》:“伏聞大道孕靈,天尊演化,乘機誕瑞,命世降賢。”《景德傳燈錄·子比丘》:“以僧伽棃衣密付 斯多 ,俾之他國,隨機演化。”

  2. 演變。

    胡適 《國語文法概論》:“國語是古文慢慢的演化出來的;國語的文法是古文的文法慢慢的改革修正出來的。” 柯岩 《奇異的書簡》五:“這些論文……為理解這類星體的演化,找到了新的規律。”

[演化]百科解釋

演化又稱進化,指生物在不同世代之間具有差異的現象,以及解釋這些現象的各種理論。演化的主要機制是生物的可遺傳變異,以及生物對環境的適應和物種間的競爭。自然選擇的過程,會使物種的特徵被保留或是淘汰,甚至使新物種誕生或原有物種滅絕。現今生物學家認為,地球上的所有生命,是來自30多億年前形成的共同祖先,之後生物持續不斷的演化。直到今天,世界上現存估計大約有13,500,000個物種。與演化思想密切相關的新興交叉學科還有:演化證券學、演化金融學、演化經濟學等。哲學上,演化的定義:某指定時空內一切形式運動的總和。因為事件是某些相關聯運動的集合,所以演化也可定義為:某指定時空內所有事件之和。宇宙的演化則是所... 更多→ 演化

[演化]英文翻譯

evolution

[演化]近義詞

[演化]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