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人是什麼意思,智人的解釋,智人的反義詞近義詞,智人的意思,智人的英文翻譯

智人   [zhì rén]

[智人]基本解釋

1.有智慧的人。《國語·晉語六》:“武人不亂,智人不詐,仁人不黨。” 晉 葛洪 《抱朴子·行品》:“量理亂以卷舒,審去就以保身者,智人也。” 唐 王維 《與胡居士皆病寄此詩兼示學人》之二:“無乘及乘者,所謂智人舟。” 康有為 《大同書》辛部第十一章:“能創新者公贈徽章,謂之智人。”
2.新人的分類名稱。近十幾年來,根據古人類學的研究,一般認為古人和新人沒有種的差別,而只是亞種的差別;因此,古人和新人同屬智人。稱古人為早期智人;稱新人為晚期智人。晚期智人通常也稱作現代人。

[智人]詳細解釋

  1. 有智慧的人。

    《國語·晉語六》:“武人不亂,智人不詐,仁人不黨。” 晉 葛洪 《抱朴子·行品》:“量理亂以卷舒,審去就以保身者,智人也。” 唐 王維 《與胡居士皆病寄此詩兼示學人》之二:“無乘及乘者,所謂智人舟。” 康有為 《大同書》辛部第十一章:“能創新者公贈徽章,謂之智人。”

  2. 新人的分類名稱。近十幾年來,根據古人類學的研究,一般認為古人和新人沒有種的差別,而只是亞種的差別;因此,古人和新人同屬智人。稱古人為早期智人;稱新人為晚期智人。晚期智人通常也稱作現代人。

[智人]百科解釋

智人,生物學分類中人屬中的一個“種”,為地球上現今全體人類的一個共有名稱。智人的學名Homo sapiens來自拉丁語,其中Homo的意思是“人”,sapiens的意思是“智慧”。Homo sapiens的意思就是“智人”。關於智人最早出現在地球上的時期有各種不同的推測,通常認為是在大約20萬年前。關於起源地點,科學界的觀點也不一致。通過分析化石和DNA(脫氧核糖核酸),比較有說服力的觀點是認為人類起源於東非。從生物進化的觀點看,20萬年只是很短的時間。就是在這很短的時間裡,智人達到了令人瞠目結舌的繁榮。從熱帶到南北兩極,全世界凡是有陸地的地方基本上都有人類居住。一種動物的分布如此之廣,唯有我... 更多→ 智人

[智人]英文翻譯

Homo sapiens

[智人]相關詞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