膚色是什麼意思,膚色的解釋,膚色的反義詞近義詞,膚色的意思,膚色的英文翻譯

膚色   [fū sè]

[膚色]基本解釋

有色人種的膚色(例如黑人的膚色)

[膚色]詳細解釋

  1. 容色。

    《管子·內業》:“全心在中,不可蔽匿,和於形容,見於膚色。”《列子·湯問》:“沐浴神瀵,膚色脂澤,香氣經旬乃歇。” 漢 枚乘 《七發》:“今太子膚色靡曼,四支委隨,筋骨挺解,血脈淫濯,手足惰窳。” 南朝 梁 劉勰 《文心雕龍·哀弔》:“幼未成德,故譽止於察惠;弱不勝務,故悼加乎膚色。”膚,《太平御覽》卷五九六引作“容”。

  2. 徑指皮膚的顏色。

    周立波 《山鄉巨變》上二:“他膚色油黑,手腳粗大。” 宋慶齡 《培養堅強的革命後代》:“有一個參加了農業勞動的學生在他的日記寫道:‘我準備一輩子留在農村……我要把自己訓練成為一個膚色黝黑、有著鐵骨紅心的勞動者。’”

[膚色]百科解釋

膚色,是指人類皮膚表皮層因黑色素、原血紅素、葉紅素等色素沉著所反映出的皮膚顏色。膚色在不同地區及人群有不同的分布。 更多→ 膚色

[膚色]英文翻譯

Skin colour

[膚色]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