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調是什麼意思,色調的解釋,色調的反義詞近義詞,色調的意思,色調的英文翻譯

色調   [sè diào]

[色調]基本解釋

1.指畫面上表現情感的設色及其濃淡
2.比喻文藝作品中思想感情的色彩

[色調]詳細解釋

  1. 指畫面上表現思想、感情所使用的色彩和色彩的濃淡。如:暖色調;寒色調。

  2. 顏色;神色。

    茅盾 《子夜》十四:“ 吳蓀甫 淡淡地一笑,做出‘姑妄聽之’的神氣來,可是一種猶豫不決的色調卻分明在他眼睛中愈來愈濃了。” 柳青 《銅牆鐵壁》第五章:“另一個穿了一件色調褪得灰白、又補了好幾塊補釘的軍衣布衫。”

[色調]百科解釋

色調指的是一幅畫中畫面色彩的總體傾向,是大的色彩效果。在大自然中,我們經常見到這樣一種現象:不同顏 色的物體或被籠罩在一片金色的陽光之中,或被籠罩在一片輕紗薄霧似的、淡藍色的月色之中;或被秋天迷人的金黃色所籠罩;或被統一在冬季銀白色的世界之中。這種在不同顏色的物體上,籠罩著某一種色彩,使不同顏色的物體都帶有同一色彩傾向,這樣的色彩現象就是色調。 更多→ 色調

[色調]英文翻譯

Tone

[色調]近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