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是什麼意思,色彩的解釋,色彩的反義詞近義詞,色彩的意思,色彩的英文翻譯

色彩   [sè cǎi]

[色彩]基本解釋

比喻某種情調或思想傾向

[色彩]詳細解釋

  1. 亦作“ 色采 ”。物體表面所呈現的顏色。

    元 吳萊 《嚴陵應仲章自杭寄書至賦此答之》詩:“色采黃朱黻,音聲徵角韶。” 葉聖陶 《火災·曉行》:“那種綠色是自然的色彩,決不能在畫幅中看見,真足以迷人的心目。”

  2. 比喻人的某種思想傾向或事物的某種情調。

    王國維 《人間詞話》三:“有我之境,以我觀物,故物皆著我之色彩。” 魯迅 《花邊文學·洋服的沒落》:“ 清 朝末年,帶些革命色采的英雄,不但恨辮子,也恨馬褂和袍子,因為這是 滿洲 服。” 毛澤東 《關於民族資產階級和開明紳士問題》:“開明紳士是地主和富農階級中帶有民主色彩的個別人士。”

[色彩]百科解釋

豐富多樣的顏色可以分成兩個大類無彩色系和有彩色系,有彩色系的顏色具有三個基本特性:色相、純度(也稱彩度、飽和度)、明度。在色彩學上也稱為色彩的三大要素或色彩的三屬性。飽和度為0的顏色為無彩色系。 更多→ 色彩

[色彩]英文翻譯

color

[色彩]近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