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族是什麼意思,種族的解釋,種族的反義詞近義詞,種族的意思,種族的英文翻譯

種族   [zhǒng zú]

[種族]基本解釋

人種

[種族]詳細解釋

  1. 部族。

    宋 蘇轍 《論渠陽蠻事札子》:“ 楊晟臺 等手下兵丁,雖止五六千人,然種族蟠踞溪洞,眾極不少。” 清 魏源 《聖武記》卷一:“﹝ 東海 三部﹞及 黑龍江 等部,其種族散處山林。”

  2. 人種。

    章炳麟 《駁康有為論革命書》:“謹案 長素 大旨,不論種族異同,惟計情偽得失以立説。” 毛澤東 《接見非洲朋友發表支持美國黑人鬥爭的聲明》:“種族問題實質上是階級問題。”

  3. 指動物分類學上的群體。

    宋 范成大 《河豚嘆》詩:“芟夷入薦羞,蓋欲殲種族。”

  4. 猶族誅。

    《漢書·高帝紀上》:“恐事不就,後 秦 種族其家。” 顏師古 註:“誅及種族也。”《南史·袁湛傳》:“ 吳 人 陸映公 等懼不濟,賊種族其家,勸之迎賊。” 宋 洪邁 《容齋續筆·淮南守備》:“ 郭廷謂 不能守 濠州 ,以家在 江 南,恐為 唐 所種族,遣使詣 金陵 稟命,然後出降。”

[種族]百科解釋

種族又稱做人種,是在體質形態上具有某些共同遺傳特徵的人群。四大人種:東亞人種(黃種人)、高加索人種(白種人)、尼格羅人種(黑種人)、澳洲人種(棕種人)。 更多→ 種族

[種族]英文翻譯

r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