獼猴桃是什麼意思,獼猴桃的解釋,獼猴桃的反義詞近義詞,獼猴桃的意思,獼猴桃的英文翻譯

獼猴桃   [mí hóu táo]

[獼猴桃]基本解釋

落葉藤本植物,葉互生,圓形或卵形,花黃色。其果實如梨,故亦稱獼猴梨,可吃,也可入藥。莖皮纖維可做紙,花可提制香料。

[獼猴桃]詳細解釋

  1. 落葉藤本植物,葉互生,圓形或卵形,花黃色。其果實如梨,故亦稱獼猴梨,可吃,也可入藥。莖皮纖維可做紙,花可提制香料。

    明 李時珍 《本草綱目·果五·獼猴桃》:“獼猴梨、藤梨、陽桃、木子。” 明 李時珍 《本草綱目·果五·獼猴桃》:“﹝獼猴桃﹞其形如梨,其色如桃,而獼猴喜食,故有諸名。 閩 人呼為陽桃。”

[獼猴桃]百科解釋

獼猴桃(學名:Actinidia chinensis Planch),也稱奇異果,果形一般為橢圓狀,早期外觀呈綠褐色,成熟後呈紅褐色,表皮覆蓋濃密絨毛,可食用,其內是呈亮綠色的果肉和一排黑色或者紅色的種子。因獼猴喜食,故名獼猴桃;亦有說法是因為果皮覆毛,貌似獼猴而得名,是一種品質鮮嫩,營養豐富,風味鮮美的水果。獼猴桃的質地柔軟,口感酸甜。味道被描述為草莓、香蕉、鳳梨三者的混合。獼猴桃除含有獼猴桃鹼、蛋白水解酶、單寧果膠和糖類等有機物,以及鈣、鉀、硒、鋅、鍺等微量元素和人體所需17種胺基酸外,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葡萄酸、果糖、檸檬酸、蘋果酸、脂肪。獼猴桃原產地在中國湖南省湘西地區,秦嶺北麓是中... 更多→ 獼猴桃

[獼猴桃]英文翻譯

Kiwifruit

[獼猴桃]相關詞語

[獼猴桃]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