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鴨是什麼意思,番鴨的解釋,番鴨的反義詞近義詞,番鴨的意思,番鴨的英文翻譯

番鴨   [fān yā]

[番鴨]基本解釋

家禽的一種。也叫洋鴨。臉及頸上部皮膚粗紅,嘴基部與眼部有不規則肉瘤,公鴨尤為顯著。羽毛有白色和雜色兩種。頭大,腳矮,行動遲緩。生長快,容易肥育。原產 南美洲 及 中美洲 ,我國 華南 地區飼養較多。

[番鴨]詳細解釋

  1. 家禽的一種。也叫洋鴨。臉及頸上部皮膚粗紅,嘴基部與眼部有不規則肉瘤,公鴨尤為顯著。羽毛有白色和雜色兩種。頭大,腳矮,行動遲緩。生長快,容易肥育。原產 南美洲 及 中美洲 ,我國 華南 地區飼養較多。

    潘漠華 《黎明在涌金門外》詩:“假使那番鴨會飛,我將托他寄封信,寄往畈滿豆花的南鄉。”

[番鴨]百科解釋

番鴨學名Cairna moschata,又名香鶉雁,麝香鴨,紅嘴雁,與一般家鴨同屬不同種。番鴨原產於中、南美洲熱帶地區。番鴨這種四不象般的珍禽,是一種似鵝非鵝,似鴨非鴨的鴨科家禽,體重比鴨大比鵝小,據說有300餘年的飼養歷史,是國內外少見的名、特、優產品,別的地方是絕對沒有的,只是隨著改革開放,將養殖推向了全國,但養殖主要集中在南方。1992年湖北省畜牧局陳大章、鄧藹祥、王志強、王秀芝等專家赴陽新考察後,一致認為陽新屯鳥是一個具有獨特特性的地方品種。1998年在中央電視台播出時使用“屯鳥”字,讀tun”音。 更多→ 番鴨

[番鴨]英文翻譯

Muscovy du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