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獺是什麼意思,水獺的解釋,水獺的反義詞近義詞,水獺的意思,水獺的英文翻譯

水獺   [shuǐ tǎ]

[水獺]基本解釋

哺乳動物,鼬科。頭部寬而扁,尾巴長,四肢短粗,趾間有蹼,毛褐色,密而柔軟,有光澤。穴居在河邊,晝伏夜出,善於游泳和潛水,吃魚類和青蛙、水鳥等。皮毛很珍貴,可以用來製衣領、帽子等。

[水獺]詳細解釋

  1. 哺乳動物,鼬科。頭部寬而扁,尾巴長,四肢短粗,趾間有蹼,毛褐色,密而柔軟,有光澤。穴居在河邊,晝伏夜出,善於游泳和潛水,吃魚類和青蛙、水鳥等。皮毛很珍貴,可以用來製衣領、帽子等。

    碧野 《天山景物記》:“ 天山 奇珍異品很多,我們知道水獺是生活在水濱和水裡的,而 天山 上卻生長著旱獺。”參閱 明 李時珍 《本草綱目·獸二·水獺》。

[水獺]百科解釋

水獺(學名:Lutra lutra)為鼬科、水獺屬動物。水獺軀體長,吻短,眼睛稍突而圓,耳朵小,四肢短,體背部為咖啡色,腹面呈灰褐色。水獺多穴居,白天休息,夜間出來活動,除交配期以外,平時都單獨生活,善於游泳和潛水,聽覺、視覺、嗅覺都很敏銳,食性較雜,一年四季都能交配,每胎產1-5仔,主要棲息於河流和湖泊一帶,尤其喜歡生活在兩岸林木繁茂的溪河地帶,分布範圍極廣,亞洲、歐洲、非洲都有其的蹤跡。水獺已列入《世界自然保護聯盟》(IUCN) 2015年瀕危物種紅色名錄。(概述圖來源:) 更多→ 水獺

[水獺]英文翻譯

O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