旱獺是什麼意思,旱獺的解釋,旱獺的反義詞近義詞,旱獺的意思,旱獺的英文翻譯

旱獺   [hàn tǎ]

[旱獺]基本解釋

哺乳動物。全身棕灰色或帶黃黑色,前肢的爪發達,善於掘土,成群穴居,有冬眠的習性。肉可以吃,皮可製衣帽。旱獺是鼠疫桿菌的主要傳播者。也叫土撥鼠。

[旱獺]詳細解釋

  1. 哺乳動物。全身棕灰色或帶黃黑色,前肢的爪發達,善於掘土,成群穴居,有冬眠的習性。肉可以吃,皮可製衣帽。旱獺是鼠疫桿菌的主要傳播者。也叫土撥鼠。

    碧野 《天山景物記》:“ 天山 上奇珍異品很多,我們知道水獺是生活在水濱和水裡的,而 天山 上都生長著旱獺。”

[旱獺]百科解釋

旱獺屬(學名:Marmota):大型齧齒動物,共有14個物種。體型粗壯,體長為500毫米,體重4-5千克。尾短為110毫米。四肢粗短,前爪發達,適於掘土。背部毛呈黃褐或淡褐色。春季毛色淡。腹部土黃色。棲息於草原、低山丘陵區。以牧草嫩芽、根為食。秋季啃食莖、葉。一般清明出蟄。早晚活動。出蟄後十天左右開始交配,年產1次,胎產2-9仔。集群穴居,挖掘能力甚強,洞道深而複雜,多挖在岩石坡和溝谷灌叢下。從洞中推出的大量沙石堆在洞口附近,形成旱獺丘。白天活動,草食,食量大。取食時,有較老個體坐立在旱獺丘上觀望,遇危險即發出尖叫聲報警,同類聞聲迅速逃回洞中,長時間不再出洞。秋季體內積存大量脂肪,秋後閉洞處蟄... 更多→ 旱獺

[旱獺]英文翻譯

Marmot

[旱獺]相關詞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