豚鼠是什麼意思,豚鼠的解釋,豚鼠的反義詞近義詞,豚鼠的意思,豚鼠的英文翻譯

豚鼠   [tún shǔ]

[豚鼠]基本解釋

1.小豬和老鼠。喻弱小者。
2.哺乳動物,身體像兔而較小,有須,耳短,前肢短,後肢長,無尾,毛白色帶黃色或黑色的斑。亦名天竺鼠,通稱荷蘭豬。

[豚鼠]詳細解釋

  1. 小豬和老鼠。喻弱小者。

    元 張養浩 《山坡羊·澠池》曲:“ 秦 如狼虎, 趙 如豚鼠, 秦 強 趙 弱非虛語。”

  2. 哺乳動物,身體像兔而較小,有須,耳短,前肢短,後肢長,無尾,毛白色帶黃色或黑色的斑。亦名天竺鼠,通稱荷蘭豬。

[豚鼠]百科解釋

豚鼠(拉丁學名:Cavia porcellus)又名天竺鼠、荷蘭鼠、荷蘭豬、海豬等。在動物學的分類是哺乳綱齧齒目豚鼠科豚鼠屬。豚鼠身體緊湊,短粗,頭大頸短,耳圓且小,四肢短小,前足有四趾,後足有三趾。豚鼠祖先來自南美洲的安第斯山脈,根據生物化學和雜交分析,豚鼠是一種天竺鼠諸如白臀豚鼠(C. aperea)、艷豚鼠(C. fulgida)或草原豚鼠(C. tschudii)等近緣物種經過馴化的後代。(概述圖參考資料:) 更多→ 豚鼠

[豚鼠]英文翻譯

guinea p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