豹貓是什麼意思,豹貓的解釋,豹貓的反義詞近義詞,豹貓的意思,豹貓的英文翻譯

豹貓   [bào māo]

[豹貓]基本解釋

獸名。也稱山貓、狸貓、狸子。貓科。體大如貓。全體淺棕色,有許多褐色斑點,從頭頂至肩部有四條棕褐色縱紋,兩眼內緣向上各有一白紋。廣布於我國南北各地。棲息於森林、叢草間,常出沒於城郊。性兇猛,常吃鳥類,也吃鼠、蛇、蛙等小動物及昆蟲和果實。毛皮可制裘。

[豹貓]詳細解釋

  1. 獸名。也稱山貓、狸貓、狸子。貓科。體大如貓。全體淺棕色,有許多褐色斑點,從頭頂至肩部有四條棕褐色縱紋,兩眼內緣向上各有一白紋。廣布於我國南北各地。棲息於森林、叢草間,常出沒於城郊。性兇猛,常吃鳥類,也吃鼠、蛇、蛙等小動物及昆蟲和果實。毛皮可制裘。

[豹貓]百科解釋

豹貓(學名:Prionailurus bengalensis):是產於亞洲的貓科動物。豹貓的體型與家貓大致相仿,但各亞種的差別比較大,例如印度尼西亞的亞種平均體長45厘米,尾長20厘米,而西伯利亞的亞種體長則達到60厘米,尾長40厘米。豹貓的毛皮也有很多種顏色:南方的豹貓為黃色,北方的則為銀灰色。胸部及腹部是白色。豹貓的斑點一般為黑色。豹貓是夜行動物,通常以嚙齒類、鳥類、魚類、爬行類及小型哺乳動物為食。除了交配季節外,它們一般為獨處。 更多→ 豹貓

[豹貓]英文翻譯

ocel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