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鵝絨是什麼意思,天鵝絨的解釋,天鵝絨的反義詞近義詞,天鵝絨的意思,天鵝絨的英文翻譯

天鵝絨   [tiān é róng]

[天鵝絨]基本解釋

一種起絨的絲織物或毛織物,也有用棉、麻做底子的。顏色華美,大多用來做服裝或簾、幕、沙發套等。

[天鵝絨]詳細解釋

  1. 一種起絨的絲織物或毛織物,也有用棉、麻做底子的。顏色華美,大多用來做服裝或簾、幕、沙發套等。

[天鵝絨]百科解釋

天鵝絨是以絨經在織物表面構成絨圈或絨毛的絲織物名。又稱漳絨,因起源於中國福建省漳州地區而得名。明代已有大量生產,是中國傳統織物之一。有花、素兩類,如北京明定陵出土的雙面天鵝絨四合如意繡龍補女衣、藍色單面天鵝絨女衣。漳絨自明代傳到南京江寧織造府後,發展成南京獨有的雕花天鵝絨。雕花天鵝絨的製造工藝極其複雜精細:由兩組經線和兩組緯線交織而成,色彩以紫紅、墨綠、朱紅、蟹青、古銅色為多,雕花絨的傳統紋樣有鳳戲牡丹、五福捧壽、梅蘭竹菊、三多、八仙等。天鵝絨可用於製做服裝、帽子、絲織天鵝絨毯和裝飾物。2007年天鵝絨織造技藝又成功被列入《江蘇省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南京漢唐織錦研究所所長殷志聰、丹陽春明漳絨... 更多→ 天鵝絨

[天鵝絨]英文翻譯

velv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