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簡是什麼意思,書簡的解釋,書簡的反義詞近義詞,書簡的意思,書簡的英文翻譯

書簡   [shū jiǎn]

[書簡]基本解釋

書信

[書簡]詳細解釋

  1. 簡冊載記。

    《韓非子·五蠹》:“故明主之國,無書簡之文,以法為教;無先王之語,以吏為師。”

  2. 書信。

    宋 吳曾 《能改齋漫錄·事始二》:“ 濬 出征 並 汾 , 盧 每致書疏,凡一事別為一幅,朝士至今斆之。蓋重疊別紙,自 光啟 始也。見《北夢瑣言》乃知今人書簡務為多幅,其來久矣。” 蕭乾 《一本褪色的相冊·未帶地圖的旅人》:“有從 延安 或敵後寄來的文章,也有報告行蹤的作家書簡。”

[書簡]百科解釋

“書簡”是由著名職業經理人蘇奇陽先生在多年的學習工作經驗中總結出來的一種閱讀體裁。書籍作為推動人類社會進步和個人的自我提升工具已經得到了社會的普遍認可,但對動輒幾百頁的單本書籍的閱讀占用了個人的大量時間和精力,並且閱讀的不連貫性也將使閱讀者只能靠印象去拼湊理解和吸收,往往一本書看到最後已經忘記前面的內容。 更多→ 書簡

[書簡]英文翻譯

correspondence; letters

[書簡]近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