絹帛是什麼意思,絹帛的解釋,絹帛的反義詞近義詞,絹帛的意思,絹帛的英文翻譯

絹帛   [juàn bó]

[絹帛]基本解釋

古代絲織物的總稱。《三國志·魏志·武宣卞皇后》“尊后曰皇太后,稱 永壽宮 ” 裴松之 注引 晉 王沉 《魏書》:“太后每隨車征行,見高年白首,輒住車呼問,賜與絹帛。”《水滸傳》第五回:“只見前遮後擁,明晃晃的儘是器械旗槍,盡把紅緑絹帛縛著。”

[絹帛]詳細解釋

  1. 古代絲織物的總稱。

    《三國志·魏志·武宣卞皇后》“尊后曰皇太后,稱 永壽宮 ” 裴松之 注引 晉 王沉 《魏書》:“太后每隨車征行,見高年白首,輒住車呼問,賜與絹帛。”《水滸傳》第五回:“只見前遮後擁,明晃晃的儘是器械旗槍,盡把紅緑絹帛縛著。”

[絹帛]百科解釋

絹帛:古代絲織物的總稱,在沒有紙張之前,一直作為重要的書寫、畫畫材料。中國的絲織業已有五千年左右的歷史了,在新石器時代晚期浙江吳興錢山漾遺址中,除了發現薴布,還出土了一段絲帶和一小塊絹片。隨後中國古代漢族勞動人民在長期的生產實踐中又創造了多種織法和品類繁多的絲織物,以適應社會上各種不同的需要。 更多→ 絹帛

[絹帛]英文翻譯

si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