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信是什麼意思,書信的解釋,書信的反義詞近義詞,書信的意思,書信的英文翻譯

書信   [shū xìn]

[書信]基本解釋

信常有書信往來

[書信]詳細解釋

  1. 指傳送書札的使者。書指函札,信指使人。

    《晉書·陸機傳》:“我家絶無書信,汝能齎書取訊息不?”《南齊書·魚復侯子響傳》:“臣累遣書信喚 法亮 渡,乞白服相見。” 宋 陳鵠 《耆舊續聞》卷六:“一日,公廳肅客,有急足聲。喏云:某知州府有書信,今且往某州下書,回途卻請回信。”

  2. 指信札。

    唐 王駕 《古意》詩:“一行書信千行淚,寒到君邊衣到無?” 清 沉復 《浮生六記·閨房記樂》:“余鎸‘願生生世世為夫婦’圖章二方;余執朱文, 芸 執白文,以為往來書信之用。” 冰心 《晚晴集·空巢》:“雖然我在中部,他在西部,我們卻是書信不斷。”

[書信]百科解釋

書信是相隔較遠,暫時見不到面的人們相互交流情感與思想的工具。書信擁有悠久的歷史且世界各國的人們都有使用。書信在人類的交流與溝通的歷史上占有重要地位。在手機,電話與電腦這些簡單快捷的交流工具遍布全球的今天,仍有一部分人情願使用書信來互通信息。但由於資訊時代的來臨,書信的格式變得多種多樣,不在拘泥於原有經典格式,有些甚至沒有對象,即沒有受體的說教議論性書信。 更多→ 書信

[書信]英文翻譯

letter

[書信]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