掩護是什麼意思,掩護的解釋,掩護的反義詞近義詞,掩護的意思,掩護的英文翻譯

掩護   [yǎn hù]

[掩護]基本解釋

1.對敵採取警戒、牽制、壓制等手段,保障部隊或人員行動的安全
2.用人體或其他掩護體擋住

[掩護]詳細解釋

  1. 保護起來不使人知;庇護。

    元 紀君祥 《趙氏孤兒》第一折:“子共母不能完聚,纔分娩一命歸陰,著 程嬰 將他掩護,久以後長立成人,與 趙 家看守墳墓。” 清 歸有光 《與曾省吾參政書》:“僕非敢緣舊識,求門下有所掩護也。” 郭沫若 《洪波曲》第十章一:“ 漢口 市區,因為有租界和敵產的掩護,始終不曾被炸。”

  2. 指袒護。

    柳青 《創業史》第一部第八章:“‘你又來了!人家割竹子掙下錢,不還咱嗎?’老婆掩護兒子說。”

  3. 遮蓋。

    清 蒲松齡 《聊齋志異·孝子》:“母創尋愈。 周 每掩護割處,即妻子亦不知也。”

  4. 對敵採取警戒、牽制、壓制等手段,保障己方部隊或人員行動安全。

    陳其通 《萬水千山》第一幕:“ 小岳 :‘上級命令你們營,一定要死打硬拼,守住渡口,掩護大部隊過江,去和二、六軍團會合。’” 魏巍 《東方》第四部第十五章:“我們的任務,就是在這裡堅決阻住敵人,來掩護他們安全轉移。”

[掩護]百科解釋

《掩護》是一部愛情諜戰劇,由高梓博執導,陸毅,劉濤,朱泳騰,楊紫彤等人出演。該劇講述了1945年日本投降,國民黨謀劃對中共開戰。一名普通的機要秘書高志華臨危受命,潛伏於國民黨內部,在“破譯天才”宮麗的掩護下,獲取國民黨機密情報的故事。該劇於2011年6月23日在紹興新聞綜合頻道首播,2011年9月12日在黑龍江衛視上星播出。 更多→ 掩護

[掩護]英文翻譯

cover

[掩護]近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