懸崖是什麼意思,懸崖的解釋,懸崖的反義詞近義詞,懸崖的意思,懸崖的英文翻譯

懸崖   [xuán yá]

[懸崖]基本解釋

陡峭山崖

[懸崖]詳細解釋

  1. 亦作“ 懸厓 ”。高聳陡峭的山崖。

    南朝 宋 鮑照 《岐陽守風》詩:“廣岸屯宿陰,懸厓棲歸月。” 宋 辛棄疾 《西江月·江行採石岸戲作漁父詞》詞:“千丈懸崖削翠,一川落日鎔金。” 清 劉獻廷 《廣陽雜記》卷三:“從 天門 小徑附壁走木棧,為 賀老 避靜處,懸厓奇險。” 毛澤東 《卜運算元·詠梅》詞:“已是懸崖百丈冰,猶有花枝俏。”

  2. 用以比喻險境。

    巴金 《關於<家>(十版代序)》:“他當時自然不會看見自己怎樣一步一步地走近懸崖的邊沿。”

[懸崖]百科解釋

《懸崖》是由張嘉譯、小宋佳聯袂主演的諜戰大戲,於2012年新年在東方衛視、天津衛視、黑龍江衛視等多地上星首播及央視一套二輪播出。故事發生在1938年的中國東北,劇中周乙是一名共產黨特工,為了方便其潛伏在敵人內部,組織派遣了一名女報務員顧秋妍假扮他的妻子。面對特務科心思縝密的強大對手高彬,兩人的真實身份面臨著嚴峻挑戰。同時,這對"假夫妻"之間的關係也在悄悄地改變著。顧秋妍身處危急,周乙最終選擇回到哈爾濱解救顧秋妍。然而,等待他的卻是另一條不歸路。 更多→ 懸崖

[懸崖]英文翻譯

Steep cliff

[懸崖]近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