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是什麼意思,技術的解釋,技術的反義詞近義詞,技術的意思,技術的英文翻譯

技術   [jì shù]

[技術]基本解釋

在勞動生產方面的經驗、知識和技巧,也泛指其他操作方面的技巧

[技術]詳細解釋

  1. 技藝;法術。

    《史記·貨殖列傳》:“醫方諸食技術之人,焦神極能,為重糈也。” 宋 陸游 《老學庵筆記》卷三:“忽有一道人,亦美風表,多技術…… 張若水 介之來謁。” 清 侯方域 《再與賈三兄書》:“蓋足下之性好新異,喜技術,作之不必果成,成之不必果用,然凡可以嘗試為之者,莫不為之。”

  2. 知識技能和操作技巧。

    周而復 《上海的早晨》第一部七:“ 張學海 是滬江紗廠保全部的青年工人,思想進步,對機器特別有興趣,有空就鑽研技術。” 李準 《李雙雙小傳》六:“兩個人見面, 雙雙 總要說他們豬場的新鮮事。比如一個豬下了十個豬娃呀,人工授精的新技術呀。”

  3. 指文學藝術的創作技巧。

    胡適 《讀<楚辭>》:“《卜居》、《漁父》為有主名的著作,見解與技術都可代表一個《楚辭》進步已高的時期。”《<劉半農詩選>自序》:“而這兩位先生的學問技術,卻不妨一樣的高明,一樣的可敬。” 張天翼 《速寫三篇·“新生”》:“只要畫得人家看得懂就行,即使技術很幼稚也不要緊。”

[技術]百科解釋

技術是解決問題的方法及方法原理,是指人們利用現有事物形成新事物,或是改變現有事物功能、性能的方法。技術應具備明確的使用範圍和被其它人認知的形式和載體,如原材料(輸入)、產成品(輸出)、工藝、工具、設備、設施、標準、規範、指標、計量方法等。 更多→ 技術

[技術]英文翻譯

technology

[技術]近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