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巧是什麼意思,技巧的解釋,技巧的反義詞近義詞,技巧的意思,技巧的英文翻譯

技巧   [jì qiǎo]

[技巧]基本解釋

巧妙的技能

[技巧]詳細解釋

  1. 指工藝、文藝、體育等方面精巧的技能。

    《六韜·上賢》:“為雕文刻鏤,技巧華飾,而傷農事,王者必禁之。”《史記·貨殖列傳》:“於是 太公 勸其女功,極技巧,通魚鹽,則人物歸之,繈至而輻湊。” 宋 王安石 《吳長文新得顏公壞碑》詩:“但疑技巧有天得,不必勉強方通神。” 清 周亮工 《題許子韶畫》:“夫氣矜如 賁 育 而技巧遂不及 般輸 ,世未之有。” 老舍 《櫻海集·犧牲》:“他好像一篇富於技巧的文章,正在使人要生厭的時候,來幾句漂亮的。”

  2. 指武藝。

    《漢書·藝文志》:“技巧者,習手足,便器械,積機關,以立攻守之勝者也。” 宋 秦觀 《郭子儀單騎見虜賦》:“養威嚴於將軍之幕,角技巧於勇士之場。”

  3. 機巧;機變。

    漢 陸賈 《新語·道基》:“民棄本趨末,技巧橫出,用意各殊。” 漢 荀悅 《漢紀·哀帝紀上》:“以姑息為忠,以苟容為智,以技巧為材,以佞諛為美。”

  4. 指靈巧。

    冰心 《寄小讀者》十五:“﹝她﹞又非常的技巧,用針用筆,能做許多奇巧好玩的東西。”

[技巧]百科解釋

技巧:名詞,指表現在藝術、工藝、體育等方面的巧妙的技能,如“繪畫技巧”;或者指技巧性的運動。如“技巧比賽”。 更多→ 技巧

[技巧]英文翻譯

Skill

[技巧]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