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腕是什麼意思,手腕的解釋,手腕的反義詞近義詞,手腕的意思,手腕的英文翻譯

手腕   [shǒu wàn]

[手腕]基本解釋

1.待人處世的不正當方法
2.本領;方法和技巧
3.為達到某一目的而採取的方法或手段

[手腕]詳細解釋

  1. 手和臂連線的部分。

    《後漢書·方術傳下·郭玉》:“帝奇之,仍試令嬖臣美手腕者與女子雜處帷中,使 玉 各診一手,問所疾苦。”《新唐書·蘇頲傳》:“書史白曰:‘丐公徐之,不然,手腕脫矣。’” 冰心 《我的學生》:“那用圓潤的手腕,遮著太陽,一對黑大的眼睛,向我注視的,不是S是誰?”

  2. 手段,伎倆。

    黃遠庸 《痛苦之新年》:“今尚有謳歌大借款之成功以為 周總長 果有鏇乾轉坤之手腕耶?” 柳青 《創業史》第二部第八章:“他作夢也想不到 郭振山 就在這個時候又玩弄起兩面派手腕來了。”

  3. 技巧;才能。

    魯迅 《<故事新編>序言》:“至於只取一點因由,隨意點染,鋪成一篇,倒無需怎樣的手腕。” 葉聖陶 《友誼》四:“我沒有藝術手腕,只能送給你一些花瓣兒。”

[手腕]百科解釋

手腕(wrist)人體連線手掌和前手臂的部位,也稱腕部 。主要局部結構:腕橈側管、腕尺側管、腕管。另解:手腕:指手段,一般用作貶義,指待人處事所用的不正當的方法,如“耍手腕騙人”;也可以指本領,能耐。腕管由腕骨和屈肌支持帶圍成;腕尺側管由屈肌支持帶的尺側端與其淺面的腕掌側韌帶圍成;腕橈側管由屈肌支持帶的橈側端一分為二附著於舟骨結節及大多角骨結節形成。 更多→ 手腕

[手腕]英文翻譯

A wr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