惶亂是什麼意思,惶亂的解釋,惶亂的反義詞近義詞,惶亂的意思,惶亂的英文翻譯

惶亂   [huáng luàn]

[惶亂]基本解釋

驚慌失措。 清 倦圃野老 《庚癸紀略》:“後港 飲馬橋 一帶,盡貼封條佔據,居民一時惶亂。” 艾青 《北方》詩:“只有那結成大隊的雁群,惶亂的雁群,擊著黑色的翅膀,叫出它們的不安與悲苦。” 陸文夫 《獻身》:“ 唐琳 惶亂了,結婚二十一年,她第一次看見 盧一民 掉眼淚。”

[惶亂]詳細解釋

  1. 驚慌失措。

    清 倦圃野老 《庚癸紀略》:“後港 飲馬橋 一帶,盡貼封條佔據,居民一時惶亂。” 艾青 《北方》詩:“只有那結成大隊的雁群,惶亂的雁群,擊著黑色的翅膀,叫出它們的不安與悲苦。” 陸文夫 《獻身》:“ 唐琳 惶亂了,結婚二十一年,她第一次看見 盧一民 掉眼淚。”

[惶亂]百科解釋

huáng luàn ㄏㄨㄤˊ ㄌㄨㄢˋ 惶亂(惶亂)  驚慌失措,特別亂。 清 倦圃野老 《庚癸紀略》:“後港 飲馬橋 一帶,盡貼封條占據,居民一時惶亂。” 艾青 《北方》詩:“只有那結成大隊的雁群,惶亂的雁群,擊著黑色的翅膀,叫出它們的不安與悲苦。” 陸文夫 《獻身》:“ 唐琳 惶亂了,結婚二十一年,她第一次看見 盧一民 掉眼淚。” 更多→ 惶亂

[惶亂]英文翻譯

Huangl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