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隆是什麼意思,克隆的解釋,克隆的反義詞近義詞,克隆的意思,克隆的英文翻譯

克隆   [kè lóng]

[克隆]基本解釋

1.興隆,昌盛;2.指生物體通過體細胞進行的無性繁殖,以及由無性繁殖形成的基因型完全相同的後代個體組成的種群。

[克隆]詳細解釋

  1. 興隆,昌盛。

    《南齊書·褚淵王儉傳贊》:“民譽不爽,家稱克隆。”《北史·周紀下論》:“嗚呼!以 文皇 之經啟鴻基, 武皇 之克隆景業,未踰二紀,不祀忽諸。”

[克隆]百科解釋

克隆是英文"clone"或"cloning"的音譯,而英文"clone"則起源於希臘文"Klone",原意是指以幼苗或嫩枝插條,以無性繁殖或營養繁殖的方式培育植物,如扦插和嫁接。在大陸譯為“無性繁殖”,在台灣與港澳一般意譯為複製,轉殖或群殖。 中文也有更加確切的詞表達克隆,“無性繁殖”、“無性系化”以及“純系化”。克隆是指生物體通過體細胞進行的無性繁殖,以及由無性繁殖形成的基因型完全相同的後代個體組成的種群。通常是利用生物技術由無性生殖產生與原個體有完全相同基因的個體或種群。 更多→ 克隆

[克隆]英文翻譯

Cl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