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前是什麼意思,從前的解釋,從前的反義詞近義詞,從前的意思,從前的英文翻譯

從前   [cóng qián]

[從前]基本解釋

1.往昔,先前
2.曾經,一度

[從前]詳細解釋

  1. 歸屬於前。

    《春秋·隱公元年》“元年春王正月” 唐 孔穎達 疏:“及其史官定策,雖有一統,不可半年從前,半年從後。”

  2. 以前。

    唐 劉得仁 《逢呂上山人》詩:“從前枉多病,此後鮮疏名。” 元 任昱 《水仙子·幽居》曲:“想從前錯怨天公。” 清 顧炎武 《日知錄·士大夫晚年之學》:“夫一生仕宦,投老得閒,正宜進德脩業,以補從前之闕。” 巴金 《寒夜》五:“從前我們都不是這樣過日子的。這兩年大家都變了。”

[從前]百科解釋

從前【cóngqián】(1)往昔,先前。例:從前香山觀有個道士天天講故事。(2)曾經,一度。例:從前和她很熟悉,可是現在忘記了她的名字。(3)歸屬於前。例:《春秋·隱公元年》“元年春王正月” 唐 孔穎達疏:“及其史官定策,雖有一統,不可半年從前,半年從後。”(4)以前。 例:唐,劉得仁 《逢呂上山人》詩:“從前枉多病,此後鮮疏名。” 元,任昱 《水仙子·幽居》曲:“想從前錯怨天公。”明 朝鮮 李民宬《敬亭先生續集·朝天錄》:“(袁可立)付批牌有曰:‘看得廢立之事,二百年來所未有者,一朝傳聞,豈不駭異。封疆重寄,行文防愼,此自事理當然。而今觀來文,乃悉顛末。效順之誠,既不異於疇昔。優待之禮,應不減於從前。一切款宴、犒賞夫馬等項,已移檄促辦矣。合行諭知云云。’” 清,顧炎武 《日知錄·士大夫晚年之學》:“夫一生仕宦,投老得閒,正宜進德脩業,以補從前之闕。” 巴金,《寒夜》五:“從前我們都不是這樣過日子的。這兩年大家都變了。” 更多→ 從前

[從前]英文翻譯

before; formerly; once

[從前]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