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來是什麼意思,將來的解釋,將來的反義詞近義詞,將來的意思,將來的英文翻譯

將來   [jiāng lái]

[將來]基本解釋

[future] 未來;現在以後的時間少年人常思將來。--清. 梁啓超《飲冰室合集》惟思將來。據前事推將來。制出將來。在可以預見的將來

[將來]詳細解釋

  1. 欲來;打算來。

    《左傳·昭公三年》:“我欲得 齊 ,而遠其寵,寵將來乎?”

  2. 未來。

    《漢書·匈奴傳下》:“消往昔之恩,開將來之隙。” 宋 陳亮 《書<文中子>附錄後》:“得其理足以知百世之變,明其數足以計將來之事。” 魯迅 《熱風·隨感錄五十七》:“殺了‘現在’,也便殺了‘將來’。--將來是子孫的時代。”

  3. 帶來;拿來。

    《太平廣記》卷三七八引 南朝 宋 劉義慶 《幽明錄·陳良》:“向下土有一人,姓 陳 名 良 ,遊魂而已,未有統攝,是以將來。” 唐 牛僧孺 《玄怪錄·崔書生》:“無行 崔郎 ,何必將來?”《金瓶梅詞話》第七二回:“ 溫秀才 道:‘帖在那裡,將來學生寫。’”《警世通言·呂大郎還金完骨肉》:“他不捨得喫,將來恭敬兩位小官人。”

  4. 下來;起來。

    《金瓶梅詞話》第八六回:“他家大娘子分付將來,不教閒雜人來看。”《四遊記·鍾離合破白虎陣》:“眾兵圍合將來,把 令婆 等困在垓心。”

[將來]百科解釋

《將來》是米蘭達·裘萊執導的一部劇情電影,由米蘭達·裘萊、哈米什·林克萊特等主演,於2011年7月29日在美國上映。該片講述了一對關係日漸疏遠的夫妻,決定要領養一隻貓咪來拉近彼此的距離,沒想到貓咪尚未到來,問題卻接連不斷的故事。 更多→ 將來

[將來]英文翻譯

future

[將來]近義詞

[將來]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