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是什麼意思,未來的解釋,未來的反義詞近義詞,未來的意思,未來的英文翻譯

未來   [wèi lái]

[未來]基本解釋

1. [future]:將來的光景美好的未來
2. [coming]:從現在往後的時間未來的一年
3. [future]:將來中國為未來之國。--清. 梁啓超《飲冰室合集.文集》

[未來]詳細解釋

  1. 沒有到來;不來。

    《楚辭·九歌·湘君》:“望夫君兮未來,吹參差兮誰思?”《北史·樂運傳》:“嬰徑尺之鱗,其事非易;下不諱之詔,猶懼未來。更加刑戮,能無鉗口?” 唐 韓愈 《感二鳥賦》:“及時運之未來,或兩求而莫至。”《水滸傳》第十八回:“知縣相公早衙方散,一應公人和告狀的都去吃飯了,未來。”

  2. 謂尚未發生。

    晉 葛洪 《抱朴子·安貧》:“明哲消禍於未來,智士聞利則慮害。”

  3. 佛教語。指來生,來世。

    《魏書·釋老志》:“浮屠正號曰佛佗……凡其經旨,大抵言生生之類,皆因行業而起。有過去、當今、未來,歷三世,識神常不滅。凡為善惡,必有報應。” 北齊 顏之推 《顏氏家訓·歸心》:“凡夫蒙蔽,不見未來,故言彼生與今非一體耳。” 唐 寒山 《詩之二六八》:“今生過去種,未來今日修。只取今日美,不畏來生憂。” 清 紀昀 《閱微草堂筆記·灤陽消夏錄三》:“至罪在心術,則為陰律所不容。今生已矣,勉修未來可也。”

  4. 將來。

    楊沫 《青春之歌》第一部第二章:“書籍培養了她豐富的想像力和對於美好未來的憧憬。” 丁玲 《夢珂》二:“於是她便整天的躺的床上,像回憶某種小說一樣的去想到她未來的生活。”

  5. 指將來的光景。

    楊朔 《永定河紀行》:“這條河是未來,也是現實。” 艾青 《光的讚歌》八:“我永遠歌頌光明。光明是屬於人民的,未來是屬於人民的,任何財富都是人民的。”如:幸福的未來。

  6. 即將到來。

    巴金 《滅亡》第十五章:“打了一些時候,被打者的叫罵聲也減弱了,兩位警察先生似乎打夠了,現在怒氣沒有了,心裡在盤算未來的獎賞。”如:未來二十四小時內有暴風雪。

[未來]百科解釋

1.還沒有到來;不來2. 謂尚未發生。3.佛教語:指來生,來世。4. 將來。5. 指將來的光景。6.以後。7.來生。8.將要發生的。未來,是從現在往後的時間,是相對於現在我們所處的這個時刻而言的未來時間,它是一個時刻,也可以是一個時間段。相對而言,明天只是未來的一部分。 更多→ 未來

[未來]英文翻譯

Future

[未來]近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