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身是什麼意思,幻身的解釋,幻身的反義詞近義詞,幻身的意思,幻身的英文翻譯

幻身   [huàn shēn]

[幻身]基本解釋

佛教語。肉身;形骸。謂身軀由地、水、火、風假合而成,無實如幻,故曰幻身。

[幻身]詳細解釋

  1. 佛教語。肉身;形骸。謂身軀由地、水、火、風假合而成,無實如幻,故曰幻身。

    《圓覺經》卷上:“彼之眾生,幻身滅故,幻心亦滅。” 唐 清江 《早春寄崔少府》詩:“宇宙成遺物,光陰促幻身。” 元 谷子敬 《城南柳》第四折:“恰纔殺了的是他的幻身。他是 瑤池 仙種,已入長生不老之鄉。”

[幻身]百科解釋

幻身佛教語。肉身;形骸。謂身軀由地、水、火、風假合而成,無實如幻,故曰幻身。《圓覺經》卷上:“彼之眾生,幻身滅故,幻心亦滅。” 唐 清江 《早春寄崔少府》詩:“宇宙成遺物,光陰促幻身。” 元 谷子敬 《城南柳》第四折:“恰纔殺了的是他的幻身。他是 瑤池 仙種,已入長生不老之鄉。” 更多→ 幻身

[幻身]英文翻譯

Illusory Bo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