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仙是什麼意思,升仙的解釋,升仙的反義詞近義詞,升仙的意思,升仙的英文翻譯

升仙   [shēng xiān]

[升仙]基本解釋

1.亦作“ 昇僊 ”。得道成仙。 晉 葛洪 《抱朴子·明本》:“ 黃帝 能治世致太平,而又昇仙。”《舊唐書·李抱真傳》:“有 孫季長 者,為 抱真 鍊金丹,紿 抱真 曰:‘服之當昇僊。’” 清 薛福成 《庸盦筆記·軼聞·四千五百餘年元鶴》:“ 甘肅 有 崆峒山 , 黃帝 訪道之地, 廣成子 所居也。 廣成子 既昇仙,所養元鶴一雙留此不去。”2.稱人死去的婉辭。 前蜀 韋莊 《洛陽吟》:“胡騎北來空進主, 漢皇 西去竟昇僊。”《廿載繁華夢》第十一回:“太太不好了!四姨太太卻昇仙去了!”3.見“ 昇仙 ”。4.成仙。 北魏 酈道元 《水經注·涑水》:“有 項寧都 學道升仙,忽復還此, 河東 號曰 斥仙 。”5.舊時謂人死亡。 唐 韋應物 《逢楊開府》詩:“ 武皇 升仙去,憔悴被人欺。”

[升仙]詳細解釋

  1. 亦作“ 昇僊 ”。得道成仙。

    晉 葛洪 《抱朴子·明本》:“ 黃帝 能治世致太平,而又昇仙。”《舊唐書·李抱真傳》:“有 孫季長 者,為 抱真 鍊金丹,紿 抱真 曰:‘服之當昇僊。’” 清 薛福成 《庸盦筆記·軼聞·四千五百餘年元鶴》:“ 甘肅 有 崆峒山 , 黃帝 訪道之地, 廣成子 所居也。 廣成子 既昇仙,所養元鶴一雙留此不去。”

  2. 稱人死去的婉辭。

    前蜀 韋莊 《洛陽吟》:“胡騎北來空進主, 漢皇 西去竟昇僊。”《廿載繁華夢》第十一回:“太太不好了!四姨太太卻昇仙去了!”

  3. 見“ 昇仙 ”。

  4. 成仙。

    北魏 酈道元 《水經注·涑水》:“有 項寧都 學道升仙,忽復還此, 河東 號曰 斥仙 。”

  5. 舊時謂人死亡。

    唐 韋應物 《逢楊開府》詩:“ 武皇 升仙去,憔悴被人欺。”

[升仙]百科解釋

是不是天生異體就不能修仙道?是不是平凡人就不能延壽升仙?他只是一個大戶人家的下人,天生異體不能練氣。他偏偏不信這貌似的命中注定。這個世界,有得不只是傳說。 更多→ 升仙

[升仙]英文翻譯

Immortal

[升仙]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