幹事是什麼意思,幹事的解釋,幹事的反義詞近義詞,幹事的意思,幹事的英文翻譯

幹事   [gàn shi]

[幹事]基本解釋

1.辦事
2.專門負責某項具體事務的人員

[幹事]詳細解釋

  1. 辦事。

    《易·乾》:“貞固足以幹事。” 孔穎達 疏:“言君子能堅固貞正,令物得成,使事皆幹濟。” 高亨 註:“乾是動詞,主持,主辦。”《三國志·蜀志·郤正傳》:“﹝ 郤正 ﹞及見受用,盡心幹事,有治理之績。” 元 關漢卿 《謝天香》第二折:“老夫 錢大尹 ,昨日使 張千 幹事,這早晚不見來回話。”《水滸傳》第二回:“﹝ 王進 ﹞吩咐道:‘你先吃了些晚飯,我使你一處去幹事。’”

  2. 謂辦事幹練。

    《後漢書·景丹傳》:“ 丹 以言語為 固德侯 相,有幹事稱,遷 朔調 連率副貳。” 唐 李肇 《唐國史補》卷下:“ 江南 有驛吏,以幹事自任。” 宋 蘇軾 《與錢濟明》之五:“幼子 過 相隨,甚幹事,且不廢學。”

  3. 專門負責某項具體事務的人員。

    魏巍 《東方》第六部第十三章:“他和 張幹事 都同意在這裡停留兩天。”如:聯絡幹事;文娛幹事。

[幹事]百科解釋

幹事,是指辦事;專門從事某項專門工作的人。通常有幹事組成的這種組織的管理機構叫做幹事會。幹事會這種組織,往往人員是比較少的,比其委員會,或者其他討論機構,他們更適合來操作一些國際性機構,政治團體或者精簡型的機構。 更多→ 幹事

[幹事]英文翻譯

Mohamed

[幹事]近義詞

[幹事]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