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長是什麼意思,營長的解釋,營長的反義詞近義詞,營長的意思,營長的英文翻譯

營長   [yíng zhǎng]

[營長]基本解釋

1. 漢 代地方武裝頭領的稱謂。《後漢書·第五倫傳》:“ 倫 始以營長詣郡尹 鮮于褒 , 褒 見而異之,署為吏。”《資治通鑑·漢光武帝建武元年》:“ 劉盆子 居 長樂宮 ,三輔郡縣、營長遣使貢獻。” 胡三省 注:“時三輔豪傑處處屯聚,各有營長。”
2.現代軍隊編制單位營的指揮官。 杜鵬程 《保衛延安》第三章:“可是他返轉尋思,往上數有營長、教導員、團、旅首長……往下數有排長、班長和戰士,只要自己在這嚴密的組織中,努力向前,那么,自己就有學不完的東西。”

[營長]詳細解釋

  1. 漢 代地方武裝頭領的稱謂。

    《後漢書·第五倫傳》:“ 倫 始以營長詣郡尹 鮮于褒 , 褒 見而異之,署為吏。”《資治通鑑·漢光武帝建武元年》:“ 劉盆子 居 長樂宮 ,三輔郡縣、營長遣使貢獻。” 胡三省 註:“時三輔豪傑處處屯聚,各有營長。”

  2. 現代軍隊編制單位營的指揮官。

    杜鵬程 《保衛延安》第三章:“可是他返轉尋思,往上數有營長、教導員、團、旅首長……往下數有排長、班長和戰士,只要自己在這嚴密的組織中,努力向前,那么,自己就有學不完的東西。”

[營長]百科解釋

營長:是軍隊中營一級編制的最高軍事長官或指揮員(武警叫大隊長),在1955年施行的軍銜制中,營長的編制軍銜是大尉,在1988年以後施行的軍銜制中,編制軍銜為少校,資歷較淺者為上尉,資歷較深者為中校。每個營有加上炊事員在500人左右。 更多→ 營長

[營長]英文翻譯

Battalion comman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