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官是什麼意思,軍官的解釋,軍官的反義詞近義詞,軍官的意思,軍官的英文翻譯

軍官   [jūn guān]

[軍官]基本解釋

1.武裝部隊中有權力或指揮職位的人,特指有任職令的人
2.被任命為少尉或少尉以上軍銜的擔任武裝部隊領導職務的官員

[軍官]詳細解釋

  1. 武職官員的統稱。

    《漢書·江都易王劉非傳》:“具置軍官品員,及拜爵封侯之賞。” 明 王九思 《中山狼院本》:“塵煙數十里,器械許多般。咳!原來是打獵的軍官。”

  2. 現代指被授予尉官以上軍銜的軍人或指軍隊中排長以上的幹部。

    楊朔 《昨日的臨汾》:“許多富人,都在逃跑,軍官的家屬更多。”

[軍官]百科解釋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令第43號頒布的《中華人民共和國現役軍官法》(第九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十九次會議2000年12月28日第二次修正)第二條的規定:軍官是指被授予排級以上職務或者初級以上專業技術職務,並被授予相應軍銜的現役軍人。軍官按照職務性質分為軍事軍官、政治軍官、後勤軍官、裝備軍官和專業技術軍官。 所以,軍隊中的文職幹部(比如許多軍事院校的教員、軍隊醫院中的醫師)都不屬於軍官,也不持軍官證。 更多→ 軍官

[軍官]英文翻譯

commissioned officer; officer

[軍官]反義詞

[軍官]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