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士是什麼意思,戰士的解釋,戰士的反義詞近義詞,戰士的意思,戰士的英文翻譯

戰士   [zhàn shì]

[戰士]基本解釋

1.江夏戰士
2.泛指從事某種正義事業的人

[戰士]詳細解釋

  1. 士兵,參加作戰的人。

    《尉繚子·武議》:“ 武王 伐 紂 ,師渡 盟津 ,右旄左鉞,死士三百,戰士三萬。”《後漢書·孔融傳》:“孤( 曹操 )為人臣,進不能風化海內,退不能建德和人,然撫養戰士,殺身為國,破浮華交會之徒,計有餘矣。” 唐 高適 《燕歌行》:“戰士軍前半死生,美人帳下猶歌舞。” 魏巍 《壯行集·開闢中國的黃金時代》:“在戰鬥結束回來的山路上,有幾個戰士倒下了。”

  2. 泛指參加正義鬥爭或從事正義事業的人。

    張天翼 《畸人手記》:“他說他們的教員從前是所謂打倒 孔 家老店的戰士。” 巴金 《探索集·作家》:“作家是戰士,是教員,是工程師,也是探路的人。”

[戰士]百科解釋

戰士,即指秦朝的戰士。秦軍以秋風掃落葉的兵勢先取韓國,接著破趙燕、滅魏楚,最後滅齊,十年之間海內為一。又乘勝北卻匈奴,南平百越,完成了統一中國的大業。 更多→ 戰士

[戰士]英文翻譯

warrior

[戰士]近義詞

[戰士]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