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銜是什麼意思,軍銜的解釋,軍銜的反義詞近義詞,軍銜的意思,軍銜的英文翻譯

軍銜   [jūn xián]

[軍銜]基本解釋

區別軍人等級的稱號。一般分為元帥(大主帥),將官(大將、上將、中將、少將、準將),校官(大校、上校、中校、少校),尉官(大尉、上尉、中尉、少尉、準尉),軍士(上士、中士、下士),兵(上等兵,列兵或一等兵,二等兵)

[軍銜]詳細解釋

  1. 區別軍人等級的稱號。如元帥、將官、校官、尉官、軍士、兵。

[軍銜]百科解釋

軍銜,是國家最高權力機關根據軍人的職務、軍事素養和業務素養、資歷貢獻以及軍兵種或勤務區分,授予軍人的一種銜稱。軍銜在15世紀一16世紀產生於西歐一些國家,所以習慣上稱為西歐式軍銜。它是在歐洲新興資產階級反對封建等級制的過程中,隨常備軍的發展而逐漸形成的軍事制度。到了17-18世紀,軍銜制為世界大多數國家的軍隊所採用。用綴在肩章或領章等處的等級符號,標明軍人社會地位和軍事級別的稱號,叫做軍銜。許多國家的法律規定,軍銜是軍人的終身榮譽,非經法律判決不得剝奪,不犯錯誤不得降低,具有一定條件的軍人退役後,在規定的場合有權著佩帶軍銜符號的軍服。 更多→ 軍銜

[軍銜]英文翻譯

military ra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