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委員是什麼意思,政治委員的解釋,政治委員的反義詞近義詞,政治委員的意思,政治委員的英文翻譯

政治委員   [zhèng zhì wěi yuán]

[政治委員]基本解釋

中國人民解放軍團以上部隊或某些獨立營的政治工作人員,通常是黨委日常工作的主持者,與軍事指揮員同為該部隊首長。簡稱政委。

[政治委員]詳細解釋

  1. 中國人民解放軍團以上部隊或某些獨立營的政治工作人員,通常是黨委日常工作的主持者,與軍事指揮員同為該部隊首長。簡稱政委。

[政治委員]百科解釋

中國人民解放軍和前蘇聯紅軍團以上部隊和相當於團以上單位負責黨的工作和政治工作的領導幹部。和同級軍事指揮員同為部隊首長,通常是同級黨的委員會日常工作的主持者。根據需要在獨立執行任務的營和相當於營的單位,也設立政治委員。 簡稱政委。政治委員隸屬於直屬上級部隊首長,在同級黨委領導下進行工作 。在政治工作上 ,服從上級政治委員、政治機關;在軍事工作上,服從上級軍事指揮員、政治委員和軍事機關。中國人民解放軍實行政治委員制度,對於保證中國共產黨對中國人民解放軍的絕對領導,加強部隊政治工作,完成黨和國家賦予軍隊的各項任務,起著重要作用。 更多→ 政治委員

[政治委員]英文翻譯

Political commiss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