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態是什麼意思,常態的解釋,常態的反義詞近義詞,常態的意思,常態的英文翻譯

常態   [cháng tài]

[常態]基本解釋

1.固定的姿態
2.平常的、正常的狀態

[常態]詳細解釋

  1. 固定的姿態或形態。

    宋 秦觀 《寄孫莘老少監》詩:“白衣蒼狗無常態,璞玉渾金有定姿。” 明 方孝孺 《答王仲縉》:“六經之下,惟 遷 善紀事,縱恣豪邁,統紀苞括無常態也。”

  2. 通常或本來的狀態。

    《舊唐書·竇申傳》:“趨勢附權,時俗常態。” 宋 蘇軾 《與朱康叔》之十二:“此君信意簡率,乃其常態,未可以疎數為厚薄也。” 明 王守仁 《傳習錄》卷下:“凡文過掩慝,此是惡人常態。” 胡也頻 《光明在我們的前面》:“ 白華 這才重新笑起來,恢復了她的常態。”

[常態]百科解釋

基本解釋1.[normality behaviour]∶固定的姿態2. [normal condition]∶平常的、正常的狀態一反常態。多用戶計算機的一種工作狀態。在這種狀態下,計算機不執行作業系統專用的監控指令,而執行用戶的程式指令。時常發生的狀態。通常指有固定的姿態或形態,或本來的狀態。 更多→ 常態

[常態]英文翻譯

Normal behavior

[常態]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