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是什麼意思,可能的解釋,可能的反義詞近義詞,可能的意思,可能的英文翻譯

可能   [kě néng]

[可能]基本解釋

1.可以實現
2.也許。不肯定,估量
3.能夠,可以(同可能1)
4.可能性

[可能]詳細解釋

  1. 表示可以實現。

    《禮記·祭義》:“養可能也,敬為難。” 孔穎達 疏:“供養父母可能為也,但尊敬父母是為難也。” 洪深 《電影戲劇的編劇方法》第一章:“真正不表示態度的文藝,事實上是不可能的。”

  2. 能否。

    清 顧炎武 《不其山》詩:“為問黃巾滿天下,可能容得 鄭康成 ?” 清 黃遵憲 《雁》詩:“可能滄海外,代寄故人書?”

  3. 也許。

    唐 韓偓 《偶題》詩:“蕭艾轉肥蘭蕙瘦,可能天亦妬馨香!” 宋 李清照 《漁家傲》詞之二:“造化可能偏有意,故教明月玲瓏地!” 巴金 《里昂》:“一位女主人在席上遞給我一件禮物,可能是一本書,一本畫冊,或者一本照相簿。”

  4. 能成事實的屬性;可能性。

    巴金 《滅亡》第五章:“要不是 杜大心 昨天親眼在這裡看見那件事,那么他一定不相信會有發生慘劇的可能。” 楊朔 《征塵》:“戰士的腳步也顯得搖晃不定,似乎隨時都有被大風吹倒的可能。”

[可能]百科解釋

《可能》是填寫歌曲原唱者原唱的歌曲,所屬專輯《萬歲2001》。 更多→ 可能

[可能]英文翻譯

Probably

[可能]近義詞

[可能]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