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是什麼意思,消費的解釋,消費的反義詞近義詞,消費的意思,消費的英文翻譯

消費   [xiāo fèi]

[消費]基本解釋

1.消磨;浪費
2.為了滿足生產和生活的需求而消耗物質財富

[消費]詳細解釋

  1. 為了生產和生活需要而消耗物質財富。

    《宋書·恩倖傳·徐爰》:“比歲戎戍,倉庫多虛,先事聚眾,則消費糧粟。” 唐 姚合 《答竇知言》詩:“金玉日消費,好句長存存。”

  2. 泛指開銷,耗費。

    瞿秋白 《餓鄉紀程》九:“我們後來在 莫斯科 的食用消費都靠他。” 徐特立 《讀<教育通訊>創刊號的我見》:“兩村相距常是十里二十里,兒童走學不便,寄食則消費太大。”

  3. 消磨;浪費。

    漢 王符 《潛夫論·浮侈》:“此等之儔,既不助長農工女,無有益於世,而坐食嘉穀,消費白日。”《太平御覽》卷六九四引《晉鹹寧起居注》:“大司馬 程據 上雉頭裘一領。詔曰:‘ 據 此裘非常衣服,消費功用,其於殿前燒之。’”

[消費]百科解釋

消費(consumption)是社會再生產過程中的一個重要環節,也是最終環節。它是指利用社會產品來滿足人們各種需要的過程。消費又分為生產消費和個人消費。前者指物質資料生產過程中的生產資料和生活勞動的使用和消耗。後者是指人們把生產出來的物質資料和精神產品用於滿足個人生活需要的行為和過程,是 “生產過程以外執行生活職能”。它是恢復人們勞動力和勞動力再生產必不可少的條件。 更多→ 消費

[消費]英文翻譯

consumption

[消費]近義詞

[消費]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