儲蓄是什麼意思,儲蓄的解釋,儲蓄的反義詞近義詞,儲蓄的意思,儲蓄的英文翻譯

儲蓄   [chǔ xù]

[儲蓄]基本解釋

1.把節約下來的或暫時不用的錢物貯存起來備用
2.積存的錢或物
3.留出當前的部分收入供未來使用的過程

[儲蓄]詳細解釋

  1. 將節餘或暫時不用的錢或物積存起來以備套用。

    《後漢書·章帝紀》:“故古者急耕稼之業,致耒耜之勤,節用儲蓄,以備凶災。” 唐 吳兢 《貞觀政要·辯興亡》:“但使倉庫可備凶年,此外何煩儲蓄!” 明 陸垹 《簣齋雜著·九邊圖論》:“增臺軍之月給,教居民儲蓄。”

  2. 今亦特指將錢存入銀行。

    冰心 《分》:“我們應當替他儲蓄教育費了,這筆款越早預備越好。”

  3. 指儲存的備用資財。

    《尉繚子·治本》:“夫在耘耨,妻在機杼,民無二事,則有儲蓄。” 唐 韓愈 《論今年權停舉選狀》:“又今年雖旱,去歲大豐,商賈之家,必有儲蓄。” 宋 范仲淹 《宋故同州觀察使李公神道碑銘》:“不如焚其儲蓄,擁州民輦庫帛,退守 劍門 。” 沈從文 《阿金》:“他只按照一個當地平常人的希望,要得到一種機會,將自己的精力和身邊儲蓄,用在一個婦人身上去。”

  4. 蓄積;儲藏。

    《朱子語類》卷三十:“問:‘天地儲精,如何是儲精?’曰:‘儲謂儲蓄。天地儲蓄得二氣之精聚,故能生出萬物。’” 明 陸深 《停驂尋摘抄續》:“至於 紹定 之災,而書復闕矣。 元氏 亦有儲蓄,至我朝文獻日新,今秘閣所有者多 宋 元 之舊。” 葉聖陶 《倪煥之》十六:“他想從此斷念,在暑假裡儲蓄精力,待假期滿了,比以前更努力地為學生服務。”

[儲蓄]百科解釋

城鄉居民將暫時不用或結餘的貨幣收入存入銀行或其他金融機構的一種存款活動。又稱儲蓄存款。 更多→ 儲蓄

[儲蓄]英文翻譯

deposit; have a deposit; put aside; save; saving

[儲蓄]反義詞